close

這天車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大約六十多歲的婆婆
我對她笑了笑,她也就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來
一坐下來就氣喘吁吁的發出了聲『黑唷』
-->由此斷定他是個華僑婆婆,
她的口音和我奶奶還有點像,
正想跟她來個千里尋親熱淚相擁的時候
他先跟我打招呼了……

不過,讓我失望的是
她說:『Japanese?』

到底是怎麼了??
我哪裡像日本人了

去學校的新生說明會被同學問是不是日本人
來舊金山坐個公車也被華僑婆婆當成日本人
就連到中國大陸自助旅行,我明明就用中文跟你問路,你大陸老鄉卻要用英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是日本人?看身高就知道不可能……
老方要是知道了,一定會說“一點邏輯感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