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蕭邦200週年誕辰,又是第十六屆蕭邦鋼琴大賽(The International Fryderyk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落 幕之際,前蕭邦鋼琴大賽首獎鋼琴家鄧泰山居然在這時候來波士頓了!受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邀請,鄧泰山在2010年10月30日於新英格蘭音樂院 Jordan Hall舉行獨奏會,而且還提供100張學生票免費入場,在麻州唸書雖然辛苦,但是有這麼好的音樂會可以聽也算是在這邊唸書的一大享受!!

這 場音樂會在我一聽說的下一秒就決定一定要去聽了!運氣很好的這次遇到也是鋼琴家的學長幫我佔了一個中間的好位子,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得換位子,運氣又很好的 換到了第一排左邊的座位,也就是正好在鋼琴家右後方的位置!這裡不但能看到鄧泰山先生在表演時每一根手指的觸鍵,連他手指甲敲到琴鍵的聲音也聽得清清楚 楚,這不只是場耳朵的享受,更是另一種鋼琴課.我認真的觀察他每一次踩踏板的深淺,還有他觸鍵的方式,他對琴聲的掌控,強弱音的切換當然就不用說了,結束 音的拿捏就像我在優勝美地看到的鹿一樣優雅,一樣神秘,一樣的一轉身便消失在雲霧繚繞的樹林之間.

 

閱讀更多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拉斯加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就是Alaska Pipeline (阿拉斯加輸油管,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 真正的名字應該是Alyeska Pipeline, 由Alyeska 公司製造經營, 總長800 miles貫穿整個阿拉斯加.800 miles感覺不出來有多長? 他比三個台灣加起來還要長!!! 

這條pipeline總共穿過三座山,八百多條河流!!!!! 可以容納"九百萬桶油"....這樣大概還感覺不出來他有多大,我就犧牲一下當了個人肉比例尺,把自己裝在油管裡面,結果大概還要好幾個我才可以填滿一個截面....這樣沒什麼了不起,最厲害的是他裡面的油要怎麼在冰天雪地下保持一定的溫度不會結冰,一路順順的從北極海運到大西洋的這一頭? 還有那大半個阿拉斯加北邊都是永凍土,要怎麼將油管穿過永凍土,又不會讓裡頭暖呼呼的油和周圍冷冰冰的環境互相破壞? 克服了這些難題,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在1974-1977 三年之間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建造完成. 自從1977年六月二十號開始灌入第一滴油開始運行到現在.

繼續閱讀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irbanks 的 Museum of the North名副其實,去過這麼多museum, 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沒去過比它更北邊的museum.

這個 Museum高聳在Fairbanks市區西北方, 雖然那並不是一個很高的小山丘, 但是放眼望去四周全是三角形的尖尖樹, 又再次告訴你這裡真的很北很北, 所以平地的樹全都長得像我們平常要到高海拔才看得到的聖誕樹, 在這裡長大的小孩要是有一天看到了我們寶島的闊葉木一定會覺得那不是樹!

總之呢,在比較像是森林區的費爾班克市區開上了育空河旁邊的育空路,就會看到森林之上,非常不森林的白色現代建築物,那就是"北方博物館", Museum of the North啦! 他的網頁上沒看清楚還以為學生都不用門票的結果原來只有阿拉斯加大學的學生才免門票, 而且沒有學生票, 但是

繼續閱讀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多前在考慮要不要來MIT的時候, 其中一個差點讓我不來的原因是不喜歡Boston, 那時候對Boston的印象只有當時在飛來這邊教授interview時的空檔倉卒的逛了一下市區,那時覺得Boston怎麼這麼小,一定很無聊......


來了這邊兩年,才發現Boston好玩的太多了!! 在這邊生活, 跟當觀光客的玩法總還是不一樣.像是觀光客特地來跟著旅遊書走的freedom trail 是我們平常買菜的路線, 必逛的MIT Harvard校園我們事情做不完不待到半夜還不行, 龍蝦也吃到有點怕了, 紅襪隊和Celtics近在咫尺, 一群朋友一起在家看電視轉播還比較能增進感情, 現存大聯盟最古老的Fenway球場時不時就會經過, 有時候坐地鐵遇到球賽剛比完還要小心喝醉酒的球迷.......那這樣話說回來, 只好來去旅遊書上沒有的地方了...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年前, Nicholas Negroponte 的一份proposal, 加上當時剛卸任的MIT校長Jerome Wiesner的一句話,創造了MIT Media Lab. 今年, 是Media Lab第二十五週年,是Media Lab新大樓正式開幕的一年,令人感傷的是今年也是深受大家喜歡的professor William J. Mitchell 逝世的一年.....

有些同學在暑假畢業之後就不知 去向了,但是令人興奮的是Media Lab藉著25週年的機會請回歷屆的校友,也請回了好久不見的創辦人Nicholas, 加上每年定期舉辦的sponsor week, 來自全球各地的sponsors也從10月13開始湧進Media Lab, 把整個新大樓可以坐的地方都坐得滿滿的,不能坐的地方也都站滿了人.

 

剛給完我的Demo, Google的CEO Eric Schmidt 來給了一個talk.當然還是滿滿的人,我從Eric Schmidt的演講一直聽到 

繼續閱讀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個和平常一樣忙碌的星期五, 正當我衝出辦公室並準備要趕著去Sloan商學院參加一個已經開始半天的workshop時,電梯口的一張海報把我黏在那一瞬間,好像有人對著我按下了個暫停鍵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號響亮的城市一般都有個規模不小的museum, 身為矽谷重鎮的San Jose, 最主要的museum就是San Jose Museum of Art, 不過這個museum卻是個經常讓人遺忘, 或是不小心被錯過的museum. 怎麼會這樣子咧?

 

堂堂San Jose Museum of Art位於San Jose市中心,但是卻十分不起眼……怎麼說呢?

 

(繼續閱讀)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我一起去的美國朋友速速跑回來給我通報--”They are showing arts from Taiwan!” 我興奮地衝上前,這可是在美國拜訪過各大城市的museums的頭一遭! San Jose Museum of Art 正在展出為期六個月的New Stories from the Edge of Asia.

高高掛在展廳作為次標題的Plastic Life就是台灣女孩Tao Mei-Yu在荷蘭求學過程中的作品名稱.這個短片看樣子是她用各種塑膠袋自制成雨衣的一段廢物利用雨衣教學影片”,好像在看生活智慧王,將台灣主婦的DIY精神發揚進美術館啦!另一面牆上播放的是一部非常眼熟的Taijin Takeuchi stop-motion動畫,?這不就是在youtube上紅極一時的A Wolf Loves Pork》嗎?在美術館到youtubefacebook上的東西,不知道是該恭賀Taijin Takeuchi,還是該嫌主辦單位太不認真,頓時有台灣記者上ptt找新聞之戚戚焉

(繼續閱讀)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UDUUURDUURDUDDDDUUURDDUUDUUUDUUD
猜這是什麼歌?
最近在看一些跟音樂有關的東西
發現了一種notation的方法,叫做Parsons code,全名是Parsons Code for Melodic Contours
Denys Parsons在1975年發明的,據說--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 word of today:

"PhD" 
(noun.)  explained by a friend who just got his PhD 1.5 months ago......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敢賭、夠狠 愛思妮絕境大翻身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愛思妮依然脫穎而出,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
 

作者:劉祥杭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困惑不解嗎?
於是,你說『WHY?』
但是我們已經不再是幸福小孩子,總是有大人會告訴我們關於“為什麼”的解答
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自己去找答案
偏偏,明明知道很多事情沒有解答,還是不斷的問著why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車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大約六十多歲的婆婆
我對她笑了笑,她也就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來
一坐下來就氣喘吁吁的發出了聲『黑唷』
-->由此斷定他是個華僑婆婆,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前幾天金髮男跟我說的新年Parade並不是在初一舉行
已經在加州打滾好幾年的H學長一聽就聽出破綻來了
還立刻傳了最新的2008新年遊行網頁來
白天先園遊會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在美國過新年 
除夕這一天一點都沒有感覺
大老遠的跑到舊金山去做實驗 
從徐州來的波士達看見我十分驚訝,說

Ait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